寅仔

一个寡言的人 。

记一次活动/邹远v霸图


1.

联盟最近搞了一个活动

大体意思就是每支战队派1~2个代表交换到其他战队,体验一下对方战队的生活方式和训练模式,顺带交流一下经验,以期促进联盟内部和谐全面发展

总的来说,就是交换一下生活,也算是一种放松了

可是,既然要训练的话就不免触及各家战队核心,联盟有些人精的和鬼似得,会不会泄露机密?有人发出疑问

针对这个问题,冯主席摸着自己头上的三根毛想了一晚上,最终拍板,就让那些新生代去

2.

反正那些小孩肯定玩不过老鬼

冯主席想着

3.

活动第一天一大早,霸图经理就带着战队众人在门口等着了,从张新杰预计的八点一刻等到张佳乐明目张胆偷吃完了两个包子一个鸡蛋到了九点零五,一辆低调的黑色SUV才缓缓驶来

由于活动本身带有休闲性,只是内部之间进行,也避免泄密,联盟并不会插手活动进程,只是确保将交换生送到,一星期后再送走,SUV就将将停在霸图大门的入口,准备把交换生搁下就走

眼看SUV熄了火,霸图经理清了清嗓子,挺直了腰板,脸上挂上和蔼的微笑准备迎接

五分钟过去了——

SUV依旧不动如山,经理的笑容依旧,腰板已经成了僵直

他内心有些没底,这哪家的孩子怎么还不下来?——出于对联盟某些人的报复心理考虑,交换生的选择和战队走向双方都是不知道的,交换生本人也只有到下车的那一刻才知道自己究竟是掉进了蛇窟还是滚进了虎穴

而各个战队,也只是知道交换生会在新生代挑选,但对于新生代的定义,每家战队自然不太相同

你是会接到软萌跳脱的郭少还是十赛季二次出道的伪·新生老魏就不好说了

如果真是后者的话,就放几天假让他自己浪去吧

就在霸图经理走神的时候,那辆稳如泰山的SUV终于动了动,一个人影晃晃悠悠地从上面下来,飘了过来

霸图经理的表情在看请来人后瞬间放松了下来

还好还好

4.

“各位前辈好,我是百花的邹远,接下来的一周请各位多指教了”

邹远浅浅鞠了个躬,抬起来的脸上有点倦倦的,眼神也有点迷蒙,就像是——

“你刚刚睡着了”

张新杰犀利地指出

邹远啊了一声,才反应过来他的话,他惊讶的睁大了眸子,不知是该惊讶于他的直接还是敏锐,怔了半晌,才想起来解释

“呃…不,那个,因为路程实在太长了,工作人员也不告诉我到底是要去哪里,两边的景象都一样,我就…不小心睡着了……真的非常对不起!”

说着,小孩又鞠了一个深一点的躬,露出了脑袋后面一个扎起来的小揪揪

“哈哈哈哈没事没事K市离这是挺远的,小邹啊来到这不要客气就当自己家战队好了”经理亲切的搂过邹远,脸上的褶子笑成了一朵花,“走走走不要在这里站着,来带你参观一下我们战队”

邹远嗯嗯应着,临走前还不忘给了张新杰一个钦佩的眼神

张新杰像是没有注意到,转身的同时眼中却颇有些自豪

5.

这就是抓张佳乐前辈训练打瞌睡抓出来的经验啊

6.

“小远啊你能来我真是太高兴了。你都不知道你来之前我有多担心你说万一是蓝雨那个小子来了跟老韩对上!我的妈呀那经理怕不是要吓死了!幸好是你我们有好多共同话题啊我终于有伴了”

邹远被张佳乐搂着脖子,一边跟他聊天,一边在心里默默回忆他们有多久没这样了

“啊对了小远你饿了吗?我跟你讲霸图的餐厅有一家汤做得特别有味儿……对对对就是这一家来来来我跟你讲他们家的特色是这个超级鲜的跟你讲…啊稍等我接一下电话,喂,哦快递,好的我马上来”

张佳乐放下餐盘,“抱歉啊小远我去拿一下快递很快就回来你先去吃吧,诶老林——”

张佳乐突然朝后边儿招了招手,“帮我招呼一下小远!”

邹远还没来得及说等等他就好了张佳乐就跑远了

前辈怎么还是这么风风火火的

他叹了口气,认命地端起盘子,转过身向着那个笑眯眯的人走去

“林前辈好”

7.

唔…有点尴尬啊

邹远自以为偷偷瞥了一眼喝稀饭的林敬言,又快速垂下了眼

我不会跟眯眯眼交谈啊要说些什么啊不知道啊可不说话会不会太不礼貌啊……

“你也喜欢吃这个?”林敬言突然指了指他的辣子鸡丁问他

“啊…嗯!我很喜欢吃!”

“唐昊也很喜欢吃这个”

“我们K市人都很喜欢吃辣,不过我跟昊昊的口味尤其相似些”

“我听说他刚到呼啸的时候成天吵着食堂给他做辣的弄得大妈们都很怕见到他,不过没过多久,她们又会给他留汤留饭了”

“昊昊就是这样,平常总是很任性的样子,但时间久了,却觉得这个人根本讨厌不起来”

“赞同”

说起了熟悉的话题,邹远也慢慢打开了话匣子,这顿饭吃得意犹未尽

林敬言前辈真的很体贴啊,跟其他眯眯眼一点都不一样

跟赛场上尤其不一样

8.

邹远有睡午觉的习惯,而且是很久,久到可以直接吃饭的那种

中午饱餐了一顿,下午又睡了一个好觉,醒来时已经是四点多了

邹远有点迷糊得想着是不是忘了什么,一边开了房门习惯性想出去溜达溜达——

然后就跟张新杰对上了眼

“呃,呃前辈…午安?”

张新杰看了看他,“已经是下午四点二十分了,你睡了很久”

邹远这才看清张新杰身上穿的是训练服,他一下子清醒过来

完了完了他是把下午的训练给翘掉了吗张新杰前辈是来抓他的吗听张佳乐前辈说他很守时被他抓到会很惨天哪天哪他是不是生气了我该怎么办??!!

“那个,前辈你听我说…我不是故意的,我……”

“你刚来这里可能还不习惯”对方忽然开口,“反正不会待太久,你就按自己的作息来吧,不用太勉强”

“额嗯好的,谢谢前辈”

“哦对还有,”张新杰凑近他几分,声音也低了些,“听说你们K市晚上比较长,如果实在无聊的话就找张佳乐出去玩吧,晚一点…没关系,但不要耽误第二天训练”

邹远不知道说什么,只能木木地点着头,看着张新杰说完后又对他肯定地点了点头才离开

张新杰前辈……人很好呀

邹远刻意忽视了对方语气中的那点不情愿

9.

邹远喜欢睡觉,很长的那种

但并不是叫不醒的人

在霸图众人等待的那半个多钟头里,是邹远让人开慢点的——

开玩笑,那可是霸图啊,F4每一个说出去都让人闻风丧胆的霸图啊!仅次于兴欣上榜“最不想交换到的战队”的霸图啊!

虽然有张佳乐前辈在,但是……他会不会因为两人都有小揪揪就派他去混淆张新杰的视线自己出去浪啊!

张新杰前辈可是近视眼啊!!!

……司机师傅麻烦再开慢一些,我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_(:::з」∠)_嘤嘤嘤

↑以上是邹远早上下车前的感受,但现在他觉得,霸图经理和蔼可亲,张佳乐前辈也成熟了不少没以前那么不靠谱,林敬言场上流氓场下斯文,就连张新杰也通情达理——

Emmm是不是忘了谁?

10.

哦,韩文清

11.

“韩前辈早”

邹远挠了挠脸,这次是尴尬的——在脸也没洗,头发也没梳的情况下和穿着背心脖子上挂着毛巾一看就是刚晨练回来神清气爽的韩文清碰上,他第一次反省自己是不是太颓了

韩文清皱起眉头

咦!为什么皱眉嫌我太邋遢了吗!可是,可是张新杰前辈不是说我可以按自己的作息吗?

哦,作息自由不包括可以邋遢 。

“那个韩前辈我马上去洗漱……”

“你们K市人都扎辫子吗?”

“……啊?”

“……就是问问”

“哦这个属于个人爱好吧,不过百花留长发的是挺多的”

“我能摸摸吗”

邹远卡壳,脑袋有些转不过来,“摸,摸什么?”

韩文清指了指他及肩的头发

“哦,头发啊,好啊”

只是摸头发而已啊,只要不没收钱包都好说呀

韩文清往前迈了一步,邹远感觉到自己的一缕发尾被轻轻托起捻了捻,对方近在咫尺的眼神里带着点好奇和…小心翼翼?

Emmm……

“好了”

韩文清意犹未尽地放下他的头发,抓紧了脖子上的毛巾,退后两步调了个身一副要走的样子

“不用拘谨,就当来玩的”

临转身前,他对邹远说

12.

韩文清前辈,有点……可爱啊

13.

他和张佳乐分享了自己的想法,换来对方一个惊恐的眼神

14.

霸图真好啊,无论是花样的伙食还是互不干涉的人际关系都让邹远很喜欢

也没想象中那么可怕啊,自己都有点不想回去了

奇英说的不想回忆的可怕之处哪里有啊

15.

真的有 。

16.

那是霸图之行的第三天下午,邹远好不容易精神饱满地早起参加训练,刚好张佳乐出去接水回来,一时手痒就找他切磋了一盘

当时的场景,非常兴欣很蓝雨了:

“我天你们这是显卡双烧组合?谁给我副墨镜!”

“僵直弹快上啊!太慢了吧”

“卧槽张佳乐你行不行水土不服现在还没好?”

“都快要被后辈打死了你干脆直接退役算了!”

……

忍无可忍的张佳乐“啪”一声推开键盘,“都嚷嚷什么嚷嚷什么没看见老子攒着大招等着呢吗我打这么慢还不是让你们给吵的你们这么会说你们上啊!”

“呃前辈,大家也不是故——”

“上就上怕你!”

“老子不上是怕把你百花的人给虐怕了!”

“让开张佳乐劳资教你百花的怎么做人!!”

“起来我先来的!”

“你走开我好久没pk了让我来!”

“滚你妈的你一个牧师逞什么能!”

“咳咳”

房间一下子寂静下来,邹远看着怔愣的队员也有些不知所措,他刚想站起来解释什么,韩文清已经大步走过来,插卡拉键盘拽鼠标一气呵成

“来吧”

邹远迎上对方跃跃欲试的双眼,里面闪闪发亮,一股邀请的味道

17.

韩队你ooc了呀!!!!!!!!

18.

花繁似锦:@木恩  滚回你的微草给老子腾位置!

木恩:???

19.

洗完了澡,邹远慢悠悠擦着头发边扒拉着行李找换洗衣服,脑子里还不断回放着下午的车轮战

太可怕了完全就是残虐啊,霸图这是把烧掉的显卡钱都算在我头上了吗一个个如狼似虎的排着队JJC!连林敬言也露出了真实面目这可真是身体和心灵双重打击啊

终于明白小宋为什么总是那么疲惫了(TωT)

邹远胡思乱想着,传来了敲门声

“请进——”

“小远,你在啊”

“队长?快进来”

张佳乐听到他私底下下意识的称呼愣了一下,眼神有点波动,接着又笑嘻嘻地进了门,搂上他的肩

“行啊小远连老林都被你战术了!你现在怎么这么厉害我刮目相看啊!”

“没有,我最后还是输了”邹远有些不好意思

“切我跟你讲老林心脏着呢你可不能被他的外表给骗了!”

“林前辈很强”

“那是毕竟也是在乐哥手底下赢过的人,我们霸图可是要拿冠军的实力!”

暖黄的灯光下,张佳乐眼睛闪闪发亮,像是带着泪,怀着憧憬,又一如既往,无坚不摧

“嗯,前辈一定会拿冠军的”

他郑重地点着头

“百花也会”

这一句,他说的更加坚定

20.

邹远走的那天,霸图经理很是依依不舍,脸上的褶都耷拉了下来

邹远疑惑地看向张佳乐,对方悄悄比了个方向

邹远顺着看过去,正对上韩文清有些亮的目光,他不知道那在霸图经理看来已经称得上慈爱

想了想没有结果,邹远又愣了会神才想起来好好道了个别

“以后也可以过来玩”霸图队长对他说着,眼神不自觉往后瞟

“预计你回去已经是晚上了,到了就发个短信”张新杰自信满满地算出时间并保证天气很好这次航班不会晚点

“小远回去好好干,我等着你兑现诺言的那一天,不过肯定是我先!”张佳乐笑出一口白牙,眼角有些发亮

“看你很喜欢食堂的桃酥,我邮寄了一箱给你,记得查收”这是已经恢复了斯文的林敬言

“阿远路上小心啊”

“喂百花的小子赛场上见!”

“有空可以过来玩啊”

“不然你和奇英换换好了”

“跟你pk挺有意思的,只要不烧显卡”

……

邹远哈哈笑着挥手再见,转过身,心中有点惆怅涌上

再见了,霸图Q市,再见了,各位前辈,再见了,辣子鸡丁,再见了,桃酥……

哦不,这个不再见

还会再见的,
一定会再见。













0.

晚上23:15

邹远从出租车上下来,手机支付后又给张佳乐发了个平安短信,得到秒回,提醒对方张新杰前辈会从今晚开始恢复查岗后便没再理会对方的鬼哭狼嚎关了手机,从裤袋掏出钥匙,打开了紧锁的战队大门——

“啪——啪——”

“surprise!!”

“副队,欢迎回来!!”

“小远好久不见!”

“哟,回来了”

邹远愣愣地看着眼前的一切,疲劳的血液忽地涌动起来,眼睛也有点发胀,他张了张嘴,不知道说些什么

直到被队员拥住,一股熟悉的踏实感在胸中绵延,他才忍不住笑出声来——

“嗯,我回来了”

他看着那一张张熟悉的脸,或欠揍,或沉稳,或温柔或高冷,全部都是他脑海中应该是这样的样子,是他心目中百花的样子——

“既然我回来了,你们也应该疯够了,那从明天开始就恢复训练吧,之前落下的也要补上”

话音一落,抱怨四起,他兀自笑的开心

队长,不,张佳乐前辈,我们可都得守信啊

我一定会,信守诺言。













评论 ( 7 )
热度 ( 9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寅仔 | Powered by LOFTER